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[保養] 14 款護唇膏心得大比較

Dec, 2015

除了喜歡指甲油,我也是護唇膏控~
一方面護唇膏都很小巧可愛,
一方面我的嘴唇天生就超級乾!Super dry 拿來形容我的嘴就對了 !
不知道為什麼,就算一直喝水也都沒用,
夏天也很容易脫皮龜裂撕出血來,更遑論是冬天了Q_Q


從小到大我一直尋尋覓覓護唇膏界的聖杯,
連媽媽說好用的資生堂我都覺得不夠力,
自己 try and error 也用了不下 2, 30 款,來整理分享一下 :)

先簡單說一下我喜歡的護唇膏類型,以及現在購買護唇膏的影響因素,
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,看倌自己參考看看囉~

不喜歡:
→ 1. 罐裝護唇膏:需要把手伸進去抹來塗在唇上,覺得人在戶外沒洗手,細菌都留在罐子裡了,無法接受。
→ 2. 太油的護唇膏:曾經擦過太油的護唇膏,擦完還滴下來... 會被閃光說是吃完飯沒擦嘴嗎=.=
→ 3. 專櫃護唇膏:價錢稍高,不適合會東丟一支,西放一支的我,掉了太心疼;還有想買時還要去百貨公司,沒辦法馬上補貨,不適合懶人 ><
→ 4. 太臭的護唇膏:雖然我對護唇膏味道接受度很廣,但是有香香的(無香的)護唇膏不用,為什麼要去用臭臭的呢~XD
→ 5. 不夠滋潤的護唇膏:嘴唇已經很乾了,塗上護唇膏還塗不開,拉扯嘴唇>"<
→ 6. 太黏的護唇膏:走出門風一吹頭髮就黏在嘴上,能看嘛!
→ 7. 不會在唇上形成白白一條的:有些護唇膏擦久了,會在唇上形成一條白白屑屑,很醜>"<
→ 8. 會形成膜狀的護唇膏:有些護唇膏搽上後嘴唇不太會吸收,會形成好像一個保護膜在唇上,晚上塗,早上刷牙前要先用衛生紙擦掉,不然那個「膜」會殘留在牙杯上,而且黏黏的,我個人很不喜歡這種護唇膏會到處沾...

綜合以上,
大家一般狂推的 Kiehl's 1號護唇膏 跟 小蜜媞 也都有用過,
Kiehl's 1號護唇膏滋潤度很夠,但是瓶口設計不好塗抹,要用手推,
加上太油了(那個滴下來的...),中了234三點XD
小蜜媞不用說,中了第4點,閃光極度討厭這個味道 XDD

凡士林則是我晚上在家時,會用乾淨的刮棒刮出來小圓罐使用,
滋潤度、保溼持久度都很夠,但是衛生問題,我不喜歡帶出門使用,
所以這篇文章的重點會放在可以隨身帶,不用手沾、好塗抹的護唇膏為主~

要再次強調一點是,我的嘴唇真的很乾,
荒野大沙漠,老是脫皮,所以我會比較著重在護唇膏容易塗抹,好推,
不然嘴唇已經很乾了,護唇膏還一直拉扯可憐的肌膚 @"@

現在的我,挑選護唇膏的重點便是:
棒狀、軟管;開架/平價,方便買;夠濕潤好推好擦;但不能太油太黏沾頭髮;不會形成「屑屑」、「唇膜」的
看起來好像很難搞呀~~囧""

下圖是我 2014 年末興致一來給自己的護唇膏大合照,
這次就從先這 9 支護唇膏開始介紹囉~
有些已用完,手邊沒圖的,就放官網的圖喔 :)


***
1. 日本限定,資生堂 Shiseido Moilip 護唇膏 ¥ 820 yen


糟糕,怎麼第一款就打臉自己方便買的標準,選了一款日本限定的護唇膏XDD
這款是去日本玩時,看到藥妝店排名第一就腦波弱買回來的。
這支是第三類醫藥品,添加維他命E和B6,
主要是針對口唇炎、口角炎的治療用藥。

像我常常火氣大,嘴唇邊感覺快發炎、嘴破時,就會在睡前塗上它,
隔天就會好很多~

軟管造型,出口小,不會一不小心擠過多,
使用起來很滋潤又不黏膩,有去日本一定會再買!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☆
回購率:100%,有去日本可以屯幾隻冬天擦!


***
2. Neutrogena 露得清 防曬護唇膏 SPF 15
本來是看中它有防曬係數 SPF 15, 想幫嘴唇防曬一下~
但是這款很不好推,太乾,幾乎推不動,很容易拉扯嘴唇,
用了好久才用完Orz

推薦度:★☆☆☆☆☆
回購率:0%


***
3. 曼秀雷敦 藥用護唇膏


這款也是很多人推薦,藥用修護護唇膏。
藥用修護效果不錯,嘴唇流血時搽上它,很快就感到緩和很多,
缺點是用起來覺得有點乾不容易推,但比上面露得清那款好擦 :P

http://www.mentholatum.com.tw/?p=products&i=46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☆
回購率:50% 若有折扣會考慮~


***
4. ettusais 艾杜紗 護唇精華液 10g NT.480元


很保溼,很精華,適合睡前用,隔天起來唇會ㄉㄨㄞㄉㄨㄞ的,
但是很黏,會黏頭髮,不適合出門用,覺得麻煩^^"

http://www.ettusais.com.tw/product/prodtemp.asp?id=170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☆
回購率:40% (黏頭髮稍不喜歡)


***
5. Deary 蠟橘亮澤護唇膏

這個是桶二的產品,好多年前不懂事時買的...(茶)
它就是我說的討厭項第8點,會形成「唇膜」的,個人非常討厭這種護唇膏,
晚上睡前途,早上起床刷牙前如果忘記擦掉黏黏的膜的話,
會在牙杯、牙刷上沾得到處都是而且不好洗,
所以完全不推薦,好開心終於把它用完了~XD
不過純粹是個人喜好,或許有的人就很喜歡這類護唇膏,那就可以試試~

推薦度:☆☆☆☆☆☆ (這樣會太狠嗎...)
回購率:0%


***
6. Avene 雅漾全護滋潤唇膏 3g ¥975 yen


這款也是在日本購買的,看到部落客推薦自己愛用款~
實際擦後覺得還算中等 ok,
搽上後的感受是好的,蠻保溼的,也不會黏,
但是因為我的嘴唇很乾,所以好不好推的感覺會更明顯,
這款不算好推,嘴巴真的乾時來擦會卡卡的,
但消耗量又很快,我不常用但已經用掉三分之二了,
轉出來自己都嚇到@@ 售價也不便宜,cp值較低,可能不太會回購>"<

推薦度:★★★☆☆☆
回購率:30% 稍貴又消耗太快,回購率稍低


***
7. 日本限定 曼秀雷敦 Lip Baby Natural 護唇膏 4g ¥360 yen



注意!這是目前我心中榮登便宜好用又好聞的護唇膏第一名
塗抹的時候就明顯地感受到,比其他款都來得好推很多,
即便是我這麼乾裂的嘴唇,還是很好擦,一抹就上去!
推薦照片上綠色款,柚子香味,很清香的味道,不是怪怪的香料味,非常好聞!
(後來買過橘色蜂蜜口味,味道就沒那麼喜歡)
棒狀好攜帶,好塗抹,
不黏不膩,很容易就吸收,用量也很算ok~
強力推薦去日本大屯貨!

http://jp.rohto.com/lipbaby/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★
回購率:100% 用量比 1. 來得兇,所以要多屯一點喔!XD

→ 更新一下,在台隆手創館、小三美日有看到這款護唇膏喔~
四色都有,售價 NT. 199



***
8. 曼秀雷敦 Lip Pure 天然植物潤唇膏
台灣買不到上面第 7. 款,推薦這款我感覺擦起來最類似~
一樣是棒狀,轉出來後很容易就塗抹在唇上,
只是持久度差了一點,好像補擦的頻率比較高些,
不過反正很便宜,不傷荷包 :D

http://www.mentholatum.com.tw/?p=products&s=4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☆
回購率:100% 沒去日本時可買這款


***
9. 曼秀雷敦 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8g

曼秀雷敦這一系列有三款,先買了黃色的維他命修護,覺得好用,
後續也把其他兩款買回家了~ :P












目前用了左邊黃色、右邊藍色兩款,
管口是斜口設計,可以用手沾,也可以直接用軟管塗抹,
擠出來是凍狀,薄薄一層就可以覆蓋,容易塗抹不黏膩,
可以出門隨時補擦,也可以晚上睡前厚敷~
黃色的的確修護效果很好,搽上後嘴唇脫皮的情況改善很多,
藍色的很保溼,可以久久想到再補擦即可~

方便好買又平價,小區有時會有買二送一活動,
比上一款棒狀又更滋潤,冬天可以換這款~

http://www.mentholatum.com.tw/?p=products&s=2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☆
回購率:100% 沒去日本時冬天用這款

========

以上,是 2014年末手邊的護唇膏,
到了 2015年末又把護唇膏拿出來大盤點,
1, 6, 7, 9 是跟去年重複,尤其是 7, 9  用掉後又多屯了幾條XD
下面就繼續 10 ~ 14 的介紹喔~


***
10. orbis 特潤美唇精華 科妮莓果色限定版 8g 特價 NT. 360


這幾年開始愛上 orbis 的產品,去日本都忍不住狂屯防曬XD
那天在官網看到可愛的嚕嚕米+護唇膏+限量,就招架不住買下手了...@@"
這款是有色「科妮莓果色」,還有一款是無色的唷~


擠出來顏色是這樣,乍看之下很桃紅!


但不用擔心,拍拍之後,顏色就變成淡淡的莓果粉了


搽上嘴後是這個顏色,很簡單,不會太張揚~
不過我下手很輕,想要多顯色的看倌可以再多疊幾層上去 :)


保溼度很夠,搽上去的感覺是不會黏,
但是如果頭髮碰上,還是有機會會黏住這樣~
覺得可以把它定位在只想擦一瓶又想有乖乖牌好唇色的位置 :)
但因為有色,所以喝水時會殘留在杯口上,我覺得是正常的嚕~

科妮莓果色
http://www.orbis.com.tw/prod.php?pid=3298
無色款
http://www.orbis.com.tw/prod.php?cid=230&sid=232&pid=478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☆
回購率:80% 如果可以更便宜就好了~


***
11. 專科 彈潤護唇膏 3.5 g 特價 NT. 99



看到很便宜才 99 元就買回家看看~

這款介紹是強調日本原裝,添加「玻尿酸」、「甘草衍生物」,提供雙唇保溼。
擦起來也的確很滋潤,很好擦,但又不會太油~
滋潤度也很夠,不太需要一直補擦,
個人覺得可以取代第 8 款,台灣曼秀雷敦 Lip Pure 那款!
而且好便宜,真的是小資之福 :D

專科另一款護唇膏是軟管狀「彈潤護唇精華」,偏修護雙唇,
ptt 上有的說黏有的說不黏XD
等手邊消耗得差不多了再去買來試試看好了 :)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★   ★★★☆☆☆
回購率:95%  50%

更新:用一陣子後還是覺得輸給曼秀雷敦 Lip Pure,
更新一下推薦度~


***
12. DHC 純欖護唇膏 1.5g NT. 350, 日本買 ¥472 yen


超人氣評價超高的 DHC 護唇膏,今年去日本時順手抓了一條XD
官網介紹添加了橄欖精華油,類似於肌膚的皮脂膜,
而且由於橄欖精華油有極佳的滲透性,所以使用後不會產生不適的厚重黏膩感。

這款剛開始擦時有一點小卡,但是等到推開後,
或許是嘴唇的溫度適度地軟化了護唇膏,會比較好推。
如同介紹所說,搽上後不厚重、很快就會自然吸收,
算是用起來還算不錯,但個人更喜歡樓下 ettusais 那隻 ^^"

https://www.27662000.com.tw/dhc/shopping/prodDetail.html?id=13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☆☆
回購率:70% 台灣特價時可以考慮


***
13. ettusais 艾杜紗 護唇精華棒 3g NT. 420 元


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 ettusais,
現在 ettusaia 在屈臣氏也有設櫃了,以後又更好敗家了Orz

這款官網介紹,添加玻尿酸複合體的高保濕成分,
能充分保濕,預防乾燥粗糙,且無添加香料。

買它一來是之前用過護唇精華液(往上拉4. )
除了黏頭髮之外一切還ok,所以想試試看棒狀護唇膏的效果。
此外,還看中它有 SPF 18 PA++ 的防曬功能,
一直沒有買到合適的防曬護唇膏想試試看~

這款算是蠻好推的,比DHC 的純欖還容易推,蠻意外的~
畢竟含有防曬成分又容易擦很難得! :)
個人很滿意這隻,雖然價位貴了點,
但以後防曬專用護唇膏應該會繼續選這支~!

http://www.ettusais.com.tw/product/prodtemp.asp?id=208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★
回購率:90% 防曬專用護唇膏


***
14.  Yojiya 藝妓頭期間限定柚子護唇膏


最後一款也是打臉自己的罐裝...XD
這款也是日本買的,柚子味道甜甜的很香很好聞,
但不會假假的,是很舒服的香味!
雖然我知道我不喜歡罐狀,但柚子太香,就忍不住買回家了 ^^"

回來台灣打開後發現,護唇膏呈現「非常固體」狀,
如果僅用指腹很難沾,勢必要用刮棒刮起,才能塗抹,
所以就變成只能在家裡用的護唇膏了...囧
至少它的香味是好聞的...
現場還有賣棒狀護唇膏,但棒狀的聞起來香味比較不明顯,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@@

罐裝 ¥860
http://www.yojiyacosme.com/products/detail.php?product_id=96
棒狀 ¥1200
http://www.yojiyacosme.com/products/detail.php?product_id=192

推薦度:★★★☆☆☆
回購率:20% 無法帶出門,哭哭


===

好,以上就是 14 款護唇膏分享,
整理了一下,目前的愛用款們就出現了~


若大家有平價好用的護唇膏也歡迎交流喔 thx :)

--
相關文章:
[美妝] ENJO 日本熱門,神奇洗臉卸妝海綿,實品心得
[美容] Lag 很大的小資平價洗臉機 Olay Pro-X 微晶亮膚潔面儀
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前幾天在東區Orbis門口外看到
科妮莓果護脣膏
差點燒到 感覺很好吃 (嗯?)

撲啦熊 提到...

擦完氣色很好,但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了XD
btw 個人覺得 orbis 的東西都蠻好用的,下次路過可以試試唷 :)

Unknown 提到...

DHC純欖我去日本也有買,覺得沒有大家狂推的那種驚艷感,就...普通好用這樣XDDD價格可愛
曼秀雷敦黃管是我高中的愛!!!超喜歡比綠色喜歡很多,綠色擦起來真的太像在擦小護士蚊子藥了哈哈哈我無法~
小蜜提味道真的超噁~~~~~~

撲啦熊 提到...

真的,純欖就是偏好用,但沒有那種驚艷感@@
曼秀雷敦管狀系列三條,我也是最喜歡黃管,覺得效果最明顯 :)
但我現在最後悔的是沒有在日本多抓幾條 lip baby 柚子護唇膏,存貨不多了有點擔心XDDD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