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[食記] 在木柵不在景美的 - 等一個人咖啡廳 Cafe Waiting Love

August, 2014


不知從哪裡看到的消息,九把刀的電影「等一個人咖啡」的拍攝場地,
等一個人咖啡廳 Café Waiting Love 要在景美開店。
身為「嗜咖啡如命+景美人」的我大驚,
我的地盤耶,怎麼會要開名氣這麼響的咖啡廳我竟然不知道?!

等一個人咖啡 2014 八月一日才正式營運,
資訊還很少,google 好久才終於找到 (竟然還是在 104 徵才網頁找到XD)
觀察了一下,發現 IKUK(愛煮家) 這家公司,應該是咖啡廳的老闆,
而 IKUK 是義大利摩卡壺 BIALETTI 的代理商~~ ❤❤❤❤❤
說到 BIALETTI (比亞樂堤) 是我的義大利同學強力推薦的摩卡壺呀~~
他很自豪地跟我說,義大利人每個家裡都絕對至少有一支 BIALETTI 摩卡壺,絕‧對!
有的甚至為了配合不同人數,會有兩三隻XD

Home is where Bialetti makes your coffee :)
講到我這義大利朋友,他對他們的咖啡可是超級自豪與自戀的,
明明是到法國,也很堅持咖啡粉要從義大利空運過來...
說比法國好喝,噗

阿,離題了 (回來回來~~)
其實衝著刀大的名氣,本就有想去現場看看,但是想等熱潮過了再說,
畢竟我不愛這類青春愛情小說、電影,這兩部小說引不起我太多共鳴 ^^"
(喜愛的是這種 火星任務 強力推薦!)
但看到 BIALETTI 的店,說什麼也要立馬去光顧一下啦!
怎麼都還沒講到咖啡廳就廢話這麼多了...

(強力拉回正題)
google 了老半天,原來「等一個人咖啡」在景美女中對面的巷子裡,
但問題是,景美女中不在景美呀~~~~~(吶喊)
景美女中在木柵啦...XDD
或許是因為開在景美女中附近所以叫「景美店」,但這樣不符合地理位置,真的頗讓人困擾呀...QQ
直接取叫「景女店」也比較貼切呀~
Anyway, 「等一個人咖啡」景美本店(QQ)位在
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1樓 
附近沒有捷運到達,建議搭公車到「景美女中」下車再走過去即可,
公車的話有:252/253/295/50/671/小11/棕2/棕7/綠1/綠2右/綠2左
開車的話,旁邊的河堤可以碰碰運氣找找車位。

店面位在三角窗,很容易找,採光也佳


淺木頭色+淡綠色玻璃門,透出裡面溫暖的黃色燈光


左邊有座位可以稍作歇息等候排隊


剛開幕,還有在徵阿不思唷~


進門前,先被這隻巨大的摩卡壺吸引


從內往外照,
這邊有一些電影的相關產品,馬克杯、早餐板等等
不過燒不到我XD

吧台前黑板上的菜單,是配合電影而寫的,不是真正的菜單喔 :p
咦,發現有趣的東西~(眼睛亮)


zoom in 給大家看一下 (明明就是往前又拍了一張...)
挖賽,這個巨大摩卡壺吧台前也有一個,
我忍不住問了店員,最大的這個真的可以煮嗎....^^/?
答案是「不行」造型用途啦~(噢)XD


喜歡摩卡壺的看到這個櫃面會心跳加速(像我~)
好多摩卡壺喔 (心)
仔細看,左下角有一款綠色的好像羅賓漢XD
(小聲說,可是好貴呀.... 有機會去歐洲的人,請務必在歐洲入手...)


講了老半天,終於要來看菜單了^^"
第一頁當然是一些特殊的咖啡 NT. 135 ~ 190
老闆娘特調 (每天限量一杯)、
在愛情裡不被愛的才是小三(可能會醉der)、
愛的勇氣(需要一點醉der)、
問世間情為何物(覺得如夢幻泡影)、
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(五分熟!)、
男子漢咖啡(覺得很man!)、
阿不思莊園拿鐵(神奇吧手的味道)、
澤于的肯亞(學長的味道)、
阿不思特調(人人都可以是阿不思)

我有點累... 請允許我不要再打了(攤) <= 這句不是菜單

當然,想喝單品咖啡也有 NT. 200,耶加雪菲、波利維亞、肯亞、曼特寧


第二頁就是比較正常的咖啡菜單
espresso, cafe latte, cappuccino, 各式風味拿鐵等等 NT. 90 ~ 190


第三頁 「這不是咖啡~」<=茶品類 NT. 120 ~ 150
伯爵茶、花草茶、水果茶、奶茶等,
跟「小屁孩在喝的」<=不喝咖啡也不喝茶的,根本在說組長大XD
就是果汁跟可可類啦 NT. 150


還有一些輕食類可吃
鬆餅 NT. 140 ~ 180、甜點 NT. 120、
冰淇淋+義式咖啡 NT. 200、
最後還有 「告白需要勇氣」早午餐 brunch NT. 250


菜單好多頁呀~ 最後一頁是冰沙 NT. 150 ~ 190


連紙巾也簡單可愛


這個就是「告白需要勇氣」啦~
我們正好是七夕去的,組長大說他吃完就要去告白了~
brunch 很好吃,沙拉很新鮮、麵包是有點濕軟的,不會難咬,
(符合台灣人吃麵包的喜好 :p)
雖然我覺得那個培根上的醬有點太多了,看得有點心驚驚,
不過吃起來味道很夠很不錯 (真是個矛盾的人呀~)


這份是果醬鬆餅,附的是草莓果醬。
那沱奶油很好吃,明明知道很胖,我還是一直偷沾它...
鬆餅很香,大概是雞蛋香,不像是奶味的香,
吃起來有點嚼勁,但又不像比利時烈日鬆餅qq的,
配上果醬、奶油很對味~
要不是要減少食量,我才不想分給組長大....噗


來到等一個人咖啡,怎麼願意屈就於普通的咖啡呢,
點了阿不思莊園拿鐵來嚐嚐 :)
咖啡很香,不愧是莊園咖啡,奶跟咖啡的比例也很好~
不過我更喜歡重拿鐵,店家有沒有考慮日後出莊園重拿鐵,我強烈需要double咖啡因呀!


阿,最後附上一定要拍的電影牆呀~
老闆娘周慧敏好正超級正 >///<


賴雅妍短髮超級帥的呀,都要愛上她了!
(然後隔壁桌的男生一直覺得她是男的XD)
然後其他的人我不認識,小說內容也忘得差不多了...囧


每個人,都在等一個人 :)


等一個人咖啡這次到訪感覺很好,店員都很親切熱情,
是會讓人想再訪的好店喔 :)

週末假日不接受訂位,只能現場排隊。
週末假日如果後面有人等待,則限時 2 小時。
店內有 wifi, 不確定有沒有插頭,沒注意@@a

現在人雖然還不算爆多,但下午時段也是要稍微小小地排隊一下,約30分鐘,
8/15 電影上映,二店市府 Mini 店也預計 8/15開幕,
到時候人應該會更多了吧...看來隔一陣子再去好了 @@

--
等一個人咖啡廳 Café Waiting Love
在木柵的景美本店 (很堅持!不要跑到捷運景美站喔!)
地址: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
電話:02-29360596
營業時間:Mon - Fri: 11:00 am - 9:00 pm
Sat - Sun: 9:00 am - 9:00 pm
目前無刷卡

等一個人咖啡粉絲頁
建議上粉絲頁查看店休時間,目前是 8/7, 8/14, 8/21
BIALETTI 代理商網頁



--
相關文章:
[咖啡] 景美|雨聲咖啡,鄉親們快來支持新開幕獨立小店!
[食記] 公館溫州街 - 慕斯卡咖啡洋食館
[食記] 三槐堂 老牌咖啡店與起司蛋糕
[食記] My Sweetie Pie - 師大甜蜜的小空間
[食記] HANA Café MOMO店,比忠孝店更推!
[食記] 殺底片再一家 - Hana 忠孝店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