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[France] 羅亞爾河流域(Vallée de la Loire),城堡之旅交通資訊與遊記 part 1

September, 2012

堡王香波堡,就連影子都氣派 :P

嗯...遊記緩慢的來到2012年,九月的對後一天...囧
(這位格主,現在都2014年了你知道嗎←戳太陽穴)
本來有點不想寫了,但是想想也是寶貴的經驗,還是決定寫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:p

去法國前就打定主意,一定要去美麗的羅亞爾河流域(La Loire)(註一)看看,
羅亞爾河這附近,由於氣候宜人,土壤肥沃,
所以歷來就是貴族們鍾愛的城堡與釀酒區。
上法語課時,老師也常講到堡王跟堡后中所發生的趣事,
也更加深了要來這些城堡瞧一瞧的念頭呀~~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從上圖羅亞爾河流域維基百科中可看出,這個所謂的城堡區,分布相當廣大,
如果想要細細走逛,自己開車、在這附近住幾天會比較適合,
但是像我一個人不開車,只能搭大眾運輸來玩的,勢必要想想別的辦法@@

方案一:
搭乘火車,從巴黎Paris MONTPARNASSE (蒙帕納斯車站) -> Tours Centre,在 Tours 住宿,參加 Tours 這裡的一日團 (Tours 是地名唷...XD)
這個方法是一般觀光客都可以採用的,
我本來也是要用這個方法,行程可以自己選擇決定,比較悠閒,但花費可能會比較貴。

Tours 的官方觀光網站   英文版
官方網站上有很多資訊,要找城堡參觀,請點 excursions
進去後還有很多選擇,可以自己決定一天要參觀那些不同的城堡組合,如下圖



ex: 搭乘 8人座的 minibus,選擇參觀哪些城堡組合(註二),價錢從 20 €~50 €不等。
ex: 還可以選參觀城堡+酒莊吃午餐,但價錢就是 142 €...(抖)。

在決定時要注意,這些行程費用包括不包括哪些費用喔!
基本上,都不包括 Paris<->Tours 來回TGV的車票,所以這個費用要自己再加上去。
我順手查了一下,如果提早訂一個月會後的週末兩天一夜來回,票價大約 42 歐如下圖 (所有都選直達最便宜的車)。


這樣算起來,光從巴黎來回,如果一天KO就大約要100歐(我想要去堡王+堡后),
如果要住宿還要再加上當地住宿費,
特地去玩的旅者可能可以接受,但是我這窮學生的錢包不同意呀~~
於是,我開始尋求別的方式,幸好找到了解法 :P

方案二:
參加歐團網的大巴團,從巴黎出發,一天來回

之前在巴黎有用資訊文章中分享過,歐團網是位在法國的華人旅遊網站,
上面時不時會有旅遊團揪團,超過數量就可以成團,
但是2012年只收歐洲發行的卡片。(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了,可以聯絡客服問問看,講中文都通~)

下圖是我寫文時去網站看的,正好有跟我參加的一模一樣的「羅亞爾城堡群」團,
截圖給大家看看~
(噗,2012年去要38歐,怎麼現在只要35歐....)


行程包含 堡王:香波堡(Château de Chambord)、堡后:雪儂梭堡(Château de Chenonceau)(註三)、還有昂布瓦斯堡(Château d'Amboise)
一天來回,所以每個景點都不能停留太久,
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:p
價錢不包含門票、午餐,也不含給導遊跟司機的小費,
所以實際花費會再多個20歐左右。
要注意的是,這行程是沒有保保險的....所以只能自求多福了喔@@

實際出團經驗,
如同預期,由於晚上8點要回到巴黎,
城堡與城堡間又不算近,
所以每個景點能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60~90分鐘,
不過導遊在移動途中都會邊講解這些城堡的歷史故事,
對於法國歷史不是很瞭解的我,算是蠻有幫助的 :p

雖然說座位不大,時間也不夠自由,
但是能夠直接用聽得懂的中文,
再加上這樣的價格能了了我去堡王堡后的心願,算是相當值得囉 :)))


最後赴上一張車內大巴圖,
剩下詳細的城堡遊記,就留到後續的 part 吧...(倒)

註:
一. La Loire 中國稱「卢瓦尔河」
二. 各行程的內部連結若斷了,從 excursions 那頁一個個點進去就可以了
三. 香波堡=香博堡,雪儂梭堡=舍農索堡

--
相關資訊:
Tours 官方旅遊網站
歐團網
法國火車、高鐵 sncf

--
相關文章:
[France] 申請法國學生長期簽證
[France] 撲啦啦法國行之很不平靜...
[France] 我愛大同電鍋 出國遊留學必備
[France] 巴黎交通資訊網站
[France] 法國銀行開戶與存旅支、支票
[France] 巴黎CDG戴高樂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
[法國] 象鼻山 Etretat 、奇岩城 遊記與交通資訊
[法國] 如何從戴高樂機場到塞爾吉 Charles de Gaulle to Cergy
[France] 法國交換學生日子不短不長之sim卡選擇
[France] 巴黎期間有用資訊連結
[France] Palais de l'Elysée 愛麗榭宮
[法國] 莫內花園與故居 @Giverny吉維尼
[France] 羅亞爾河流域(Vallée de la Loire),城堡之旅交通資訊與遊記 part 1
[France] 羅亞爾河流域(Vallée de la Loire),城堡之旅遊記 part 2 堡中之王香坡堡
[France] 羅亞爾河流域(Vallée de la Loire),城堡之旅遊記 part 3 雪儂梭堡的愛恨情仇
法國必買,我的新愛牌 AIGLE 之 Miss Juliette 雨鞋
男生到法國買什麼好?法國平價男裝推薦 celio*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