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[記旅] pacsafe 貼身防盜腰包、防盜安全中夾 安心旅遊的好夥伴

October, 2011

阿...ㄜ...
我知道西班牙遊記suppose要已經寫完了,
但是因為接下來可能又要去一趟西班牙,
所以我還是決定把這篇文章一起記一記好了...^^"
也讓後人參考一下,去西班牙絕對要繃緊神經,注意扒手,
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!

早就耳聞西班牙小偷、扒手的猖狂,
有要去西班牙旅遊,尤其是巴塞隆納的旅客,
我很推薦可以加這位官方導遊的FB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scoverspain
導遊都會分享西班牙的新消息,以及一些扒手的犯案手法,
follow她可以增進很多旅遊實用資訊喔 :)

去西班牙,還有西歐一些觀光大國,法國、義大利、羅馬等等國家,小偷、扒手都很猖狂,
詳情可以參考 官方導遊的這篇文章
「因為偷竊罪根據西班牙刑法,如果沒用暴力或兇器偷搶,偷竊金額沒有超過 400 歐元(屬於小金額),就算是被抓到的現行犯,還不算「犯罪」delito,只算是「違規」falta,刑罰比盜錄著作版權還輕,所以,在西班牙的小偷不輕易使用暴力或兇器,以免被算為是「犯罪」delito。」

由於罰得很輕,所以西班牙超多小偷扒手,
甚至覺得這是正當職業,被發現了也不會逃走,就很淡定的走開醬.....
有了這些基本觀念,再加上網路上看了超多受害經驗,
所以決定要買些隨身小物來保護自己的財產!!!

先列些基本的觀念給大家:
1. 首先,包包一定要背前面,背前面才是你的,背旁邊、後面都是大家的。
2. 如果東西很重,一定要背後面(雙肩背NB包等),一定要拿個鎖把拉鍊鎖起來
不然包包絕對會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中被打開偷走東西。
3. 錢包、手機,請用練子、繩子,想辦法鉤在或綁在身上、包包上。
4. 包包可以斜背,但要用手把包包拉到身體前面護好。拿完東西趕快把拉鍊關上。
5. 吃飯時,錢包手機不可以單獨放在桌上。
6. 包包不離身,就算真要放在旁邊,也要手鉤著、腳圈著,鍊子鏈著。
7. 遇到主動問你會不會講英文的,一律搖頭不要回答。
8. 留意搭電車、公車時,擠在你身旁的一伙人。

好,接下來就介紹兩樣旅行小物,
兩樣都是 pacsafe 系列:

防盜安全中夾(左)、貼身防盜腰包(右)


先介紹「貼身防盜腰包」。
顧名思義,這就是一個貼身的小包包,
可以背在衣服內,
外面穿 T-shirt,感覺還好,不會太明顯。


售價 NT. 1080,
看起來是有一點點貴,
但想想如果跟不小心被偷被搶,可能會損失的花費,
跟重辦護照、信用卡,等等麻煩事比起來,
這筆錢絕對值得花!


而且這東西幾乎不會壞,
買了可以用很久 :)))
材質為Nylon,進口商在嘉義縣。


包裝背面有多種語言,解釋各部分的構造。


voilà 廬山真面目長這樣~


腰帶收得很整齊~




特色一:
腰帶扣環很隱密,做在布料包覆之內,
所以小偷、搶匪無法太輕易地將扣環解開,包包不會被搶走。
這扣環真的很難開,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要開好久....XD


總共有兩層拉鍊。


很花俏,拉鍊頭還有扣子,
但我覺得裝飾意味比實質用途濃厚XD


兩層都做得很薄,但放護照、鈔票、信用卡都綽綽有餘。


附有一個透明夾鏈,可以放護照,比較不怕弄溼。


這個貼身防盜腰包,我使用起來很滿意。
最重要的是,他背面貼近身體的那塊布,
材質很柔軟,很透氣,
即使流汗也不會不舒服。

長期出國,在飛機上我都拿來放旅支、現金,
短期旅遊,在旅館放好行李後,出門我就放護照正影本、信用卡、現金大鈔。
在馬德里遇過店員一定要看護照「正本」才願意讓我刷卡買東西,
(但後來在巴塞隆納我刷法國卡都暢行無阻,我猜不是歐洲信用卡店員會特別小心@@)
就很慶幸我有用防盜腰包把護照帶出門 :D

唯一唯一的一個缺點,
是真的要在店家內拿護照、拿信用卡的時候,要稍微掀衣服才拿得到>///<
肥嘟嘟的肚腩露在店員前面,怪不好意思的啦...哈哈
貼身防盜腰包我很喜歡,蠻推薦的唷~
買一個可以用很久,c/p值很高 :)


好,接下來要來看看 Pacsafe 防盜中夾,
其實就是個摺疊的皮夾。
外觀如下圖。


售價跟貼身腰包一樣,NT. 1080。
一樣,安全旅行,無價。


三折的皮夾,折起來的樣子。


半開與全開貌。


夾層很多,可以放蠻多證件的。


全展開、背面。
背面有一區可以放零錢!


有兩個圈圈


附一條鏈子,並有安全扣環設計。


安全扣環有卡榫,需將卡榫轉開,
鏈子的鉤鉤才打的開。
這樣子小偷、搶匪沒辦法輕易的打開鏈子,搶走錢包。


內有兩個夾層,
有一個開放式的夾層,
一個是有拉鍊保護的夾層。
較貴重的鈔票、信用卡可以放在拉鍊層中好好保護。


折起來加上鏈子全貌。


防盜皮夾有很多設計點,看得出來是仔細考慮過的~
安全上是完全沒問題的,
但就是外型醜了點,不是很討喜XDDD
但出門在外,平安旅行無價,
就算醜一點也值得嚕 :)

這兩樣產品,我是在樂遊家實體店面,看過實品才安心買下的,
那時因為第一次接觸pacsafe,所以還有點擔心,不敢在網路上冒然下訂,
不過有了這次經驗,我對pacsafe很有信心,
以後大概就會直接在網路買嚕~

這兩樣東西,
若只能挑一樣,我覺得貼身防盜腰包比中夾更值得
絕對不會後悔!

而中夾的話,其實如果皮夾上本身就有很多拉鍊、扣環,
可以去金興發買條鐵鍊,自己將皮夾鏈在身上,
也可以達到一定的防盜程度。
像我的皮夾就是這樣,我把它鏈在包包上,
不管是付錢貨是買票時,都安心多了。


其實小偷也是怕麻煩的,
如果遊客本身有提高警覺,做好準備,
也就不太會被盯上。
我想為了旅途一路順利,
這點小小的不便與注意,都是必要且值得的,
分享給大家嚕 :)))


歲歲念:
靠,一定是最近寫太多email了,
我剛剛竟然想在文章最下面寫 Best regards....囧

--
相關連結:

Pacsafe 官方網站
http://pacsafe.com/

樂遊家
http://www.travelplus.com.tw/

--
相關文章:
[iPhone app] 最後一刻晚鳥訂房救星 - Hotel Tonight
[記旅] 史上最輕行李箱換人了!Samsonite Lite-Shock
[記旅] 超輕行李箱大推薦,Samsonite FireLite
[記旅] 再也不怕行李超重 beurer隨身行李秤 LS10
[記旅] 開始自助旅行 行前準備與分享
[iPhone app] 超好用出國旅遊必備離線地圖 CityMaps2Go
[記旅] 2012 法國生活
[記旅] 2011西班牙之旅
[記旅] 2007西雅圖之旅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