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[食記] 兄弟飯店梅花廳 - 港式飲茶餞行聚

July, 2011

Ya~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咱們的saiba早已平安抵達美國,踏著Destin 的白色沙灘啦~

猶記得七月時的餞行,大概是還有點時間,
所以當時還沒有感到特別感傷。
但隨著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來到,
熊熊驚覺saiba即將出國的事實,
以後就不會有人很激動地跟我討論小說、食物、名牌,
也不會有人老是要組長大JB了...QQ

於是乎,把握最後的機會,來吃我想吃好久的港式飲茶當做餞行啦~
(謎之聲:為什麼餞行反而是吃你自己想吃的東西呢...)

兄弟飯店二樓,梅花廳,
提供粵菜及飲茶。
小時候吃過幾次,但都沒什麼印象,
這次來嚐嚐,順便當做支持兄弟象的行動(大誤XD)


兄弟飯店,
場地就不用多說啦,很舒服、很漂亮。


大同餐具,國貨好用來一張~


好多小點呀,看得我都要留口水了。


其實也不需要點菜,
服務人員會推著車車到處巡迴,
想吃車上有的什麼就跟服務生拿就對啦,
想吃的沒有在車上,就請服務生跟廚房點就可以啦。

最近還有滿1000送300抵用券的活動,真不錯XDD


這個超好吃,鮮蝦燒賣(忘記菜名^^")
有點像鮮蝦餛飩,皮薄、蝦新鮮大隻,好吃~


燒賣。
「這才是吃燒賣呀~」<-這是我吃這個時的OS
皮Q內餡香,外面10元一個的燒賣真的不能比...^^"


阿這個有點忘記了耶...
總之也是很好吃。
港式飲茶每一道菜我都好愛~


蘿蔔糕,應該是吃飲茶必點的吧~
本來一份三片,但太香了,
所以來不及先拍照就被夾走一塊了XDD
是餡料很多的港式蘿蔔糕喔,裡面的蝦米很香,好吃 :)


鮮蝦腸粉。
這頓飯好多蝦~
吃飲茶點蝦口味的都最好吃,哈哈。
腸粉軟Q,蝦鮮美有彈性,
腸粉也是飲茶必點基本款呀~


似乎是叫做海鮮褒湯
(才吃完沒幾天,連菜名也記不齊了,老了老了)
別看這湯好像小小一碗,裡面超豐盛!!!!!!
至於多豐盛,我忘了.......(被拖走)
總之料很多,吃完好撐好撐,
建議可以不要一人點一碗,喝完就飽了XDD


烤乳豬 NT. 380 (這道比較貴,所以特別列出來給大家知道 :P)
烤乳豬通常要看運氣,
服務人員推車上的賣完後,廚房不一定還會有,
所以想吃的第一次看到就要點下來趕快吃囉~

照片沒拍到,但旁邊有附甜麵醬。
雖然叫做烤乳豬,但我覺得是用炸的@@
豬皮的地方最好吃,QQ脆脆有點嚼勁,沾甜麵醬很對味!!
倒是內部的肉我就覺得還好嚕。

題外話:吃烤乳豬的時候討論到北京烤鴨,
上次去北京吃了四家烤鴨(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我超猛=.=)
覺得北京烤鴨沒有比較好吃耶~
尤其是全聚德,烤鴨的沾醬不是台灣這邊常用的甜甜的甜麵醬,
反而帶點鹹、帶點酸,我個人是覺得不喜歡啦^^""

順便在這裡排名一下我心目中的北京烤鴨:
利群烤鴨 >= 大董烤鴨 > 全聚德 >> 鴨王
不過利群跟大董是兩個超級極端的店喔(極樸實vs極高貴),
想去的先做好功課看預算決定啦~

Anyway回到我的港式飲茶...

叉燒酥,這個原本也是三個的喔~
這叉燒酥超厲害,根本就是千層酥了!!!
表皮好酥、咬下去好多層,
內餡不太甜也不太鹹,但又很有味道,
不知道怎麼拿捏的,很厲害!!!


其實我已經好飽了,但是又超想吃馬蹄條,
硬撐著也要吃下去啦^^""

馬蹄條每個比較迷你,很可愛。
炸的很剛好,不會油膩,內餡是軟嫩的荸薺。
我以前吃的馬蹄條,內餡大都還會保留點荸薺的脆度,
這次吃到這種軟的,覺得也很好吃~


酒足飯飽,其實還是很捨不得跟saiba說再見 Q____Q
我們會想你的!!!!!!
早日歸國,有空要常常回來喔~~(揮手帕)
我們竟然忘了拍三個人的合照!!!

--
兄弟飯店 梅花廳 粵菜、飲茶
網址:http://www.brotherhotel.com.tw/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F
電話:02-27123456 轉梅花廳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