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第三者



最近小三熱正夯,但我不是要來討論劇情的 ^^"
而是在看這部戲的同時,
我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句話:

「做為第三者,我要比任何女人更相信愛情,
如果世上沒有愛情,我不過是一個破壞別人家庭幸福的壞女人。」

來自於張小嫻的一本舊書,「三個A CUP的女人」
 (對,書名很有趣,套句小諭學長的話,我看的書都很妙XDD)

短短一句,卻可以把身為人家的第三者的那種心情,描寫得如此透徹。
不但言之有理更發人省思。

深深的覺得張小嫻很厲害,
優美漂亮的文字再加上獨特的觀點,
讓人讀起她的文字,總有不一樣的感觸。
在她的筆下,愛情總是如此地甜蜜又交織著苦痛,
三言兩語,卻直中要害。

大部分的時候,我其實很不愛這種情呀愛的書,
唯獨張小嫻,不錯愛 :P

--
三個A CUP的女人
張小嫻/著
出版社:皇冠文化
ISBN:9573313065
出版日:1996.06.15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