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[甜食] 冬天我只愛這味 - 景美魔雞燒仙草

每到冬天,天很冷的時候,
我總會想要來一碗甜甜熱熱的燒仙草,
再加上QQ的芋圓,光用想的身體都暖和了~ ♥

家裡附近的「魔雞」,本來是賣鹽酥雞+青草茶的,
到了冬天會加賣起燒仙草,是我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的。

魔雞位在景美捷運站附近,景興路與景華街交叉口,
坐公車74, 284可到,在「景華公園」下車,往對角線望,就看得到了,
轉角的魔雞
很多時候,外面店家的燒仙草,都是買仙草粉、仙草精去調的,
但魔雞可是真的用仙草去慢慢熬出來的,
吃得到仙草香,沒有人工香料的負擔。
而且一杯只要 NT.30,很划算。
我每次到不同的地方,都會去尋覓其他好吃的燒仙草,
但吃來吃去,不是覺得仙草太稀就是太香太假,
最後總會回到魔雞老闆面前,大喊:燒仙草一杯!!

只要30元的燒仙草
燒仙草生意很好,老闆自己有說,很多客人都叫他夏天也繼續賣~~
可是太累了,他不要XDD
下圖照片中間,就是老闆啦,是個人很好的爺爺 :))
而左下,三個鐵桶,就是裝燒仙草用的啦。
營業時間:下午5~11點,每周一公休
講了這麼多,來看看燒仙草的真面目吧~
一杯燒仙草會附一包花生,要吃之前再灑下去,
軟軟的仙草中有硬硬的花生口感,
就看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加囉。

燒仙草很熱的時候是液狀,
慢慢便涼會漸漸凝結,變成很像仙草塊,
口感當然是熱的時候好吃,
要趁它變涼凝結成仙草凍之前盡快吃掉喔~

配料有芋圓、大紅豆、粉圓。
老實說,配料普普,
芋圓的口感有時候偏Q,有時候偏軟,比較不一定,
但仙草好吃沒話說,配料就不需要太挑剔了。
吃得到天然仙草的香,但也不會熬煮得太苦,變得有草味。


份量很足,胃口小的女生,可以當作一餐,
而我常常是吃完晚餐後,又貪嘴吃了一杯,把自己吃得好撐...

而魔雞的鹹酥雞、雞排,相對之下就比較遜色,
屬於較傳統的雞排作法, 但我比較喜歡像派克雞排那樣有加糖,脆脆的雞排耶^^"
倒是洋蔥圈、地瓜條、魷魚條等我比較愛。
而且老闆每天換油,在他的攤位不會聞到很可怕的油味,
吃起來很安心。

魔雞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良心攤位,真心推薦 :)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2 則留言:

lookx2 提到...

推魔雞 怕吃太多可跟老板說不要配料 :)

撲啦熊 提到...

其實配料我也很喜歡,大紅豆好吃~ 不過我不愛花生 :P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