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我所看見的未來

我所看見的未來

嚴長壽/著

一個讓你繼續向前走的力量
一套讓台灣美而富的發展策略



不單單從商業角度出發來推動觀光旅遊,
而是抱著讓台灣和全世界做朋友的心態,來推動觀光。

觀光客有三階段:

、走馬看花

、深度旅遊

三、無期無為


如何從長遠、宏觀的角度出發,
吸引更多第二第三階段的旅客,拉長旅遊時間深度,創造更大的收益;
而不單單只是吸引第一階段的「進香團」,賺周末二日養周間五日。
他的想法可以提供我們一些不錯的思考方向。

雖然也有些過於理想化,過於「上層社會」化的規劃,
但是那種從長遠來看,不短視近利的思維,我們真的該學學。

大家知道日本大阪的華納公司環球影城,
本來意屬蓋在台灣的嗎!!!
卻由於政府基於「有圖利財團之虞」跟華納公司協商不順,
所以最後變成月眉育樂世界...而環球影城移去了大阪...。

邊看這書真的很想邊大罵我們的政府。
不論是思想、眼界,還有對公有土地的利用,
看到一位企業家比政府政客對我們的國家還有心,
不免更唏噓嘆息。

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台灣的觀光努力。
不管你是台北人台中人高雄人,
每個人都代表著自己的地方、國家。
只是以善意交朋友的心態去接待旅客,對待外來友人,
不要只想著哄抬物價、欺騙消費者,
讓觀光客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,
口耳相傳、廣為宣傳之下,
自然會帶給台灣源源不絕的好評價。
政治的事只好交給政府,我們就盡自己小小的努力吧 :)

3 則留言:

貞--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貞-- 提到...

我也愛看他的書,
而且我的NYC第一本中文勵志書
就是「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」
還有,你提到的「我所看到的未來」
記憶中似乎有看過
不過 那段環球影城的章節
我一直想不起來><~

撲啦熊 提到...

那你記得有另一段提到晶華城嗎? XD
記得大觀念就好嚕,
這世上有太多東西需要記了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