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Elegance is not standing out, but being remembered" - Giorgio Armani.

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Why I like Plurk

有多久,沒有這種不喜歡掛在IM的心情了。

老實說,很多時候,
對於大家正在做什麼,
今天去了哪裡,等等要幹嘛,
不順遂的工作/感情世界,
我‧並‧不‧是‧很‧在‧乎

喔!請不要誤會,
我當然很想知道大家的生活、佚事、碎碎念;
可是......
我們不是手帕交,也不是彼此的男朋友,女朋友,
不用也不需要鉅細靡遺報備行蹤。

我很高興也很珍惜,有熱絡熟稔的朋友,
可以常常知道彼此近況。
然而,與其有一搭沒一搭瞎扯,
倒不如約個時間天南地北聊個痛快。

一個人的思考若是被打斷,
要再重回進入那種專注投入的情況,可是需要20分鐘再暖身的。
忙碌的你我,是禁不起多次20分鐘來打斷的。
我們不需要忙碌多工的IM來顯示我很popular,
我們只想要有方便免費的IM來做為即時溝通工具。

我承認,我是水瓶座,
是置身事外,冷眼旁觀的那種水瓶座。
所以,我喜歡plurk。
我喜歡這種被動地去接收資訊,而不是被強迫地回應的方式。
Plurk上的碎碎念,就如同IM上的暱稱,「願者上鉤」;
選擇我喜歡的點閱回應,無共鳴的跳過。
沒有了IM單一對話框的壓迫,換來了Plurk河道上的悠游。

請不要誤解了我對友誼的重視、朋友的關心;
只是內斂的聯繫方式,
才是讓彼此真正感到舒服的距離。
Plurk共同創辦人Alvin曾說「Plurk是用來關心朋友的」,
就把關心與分享,留到Plurk上吧。

我當然不是指不能在IM上找我聊天,
我很願意當傾聽的垃圾桶、啦啦隊、智囊團。
只是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,
那些瞎扯淡類殺時間的話,就請免了吧^^"

--
其實我一直很掙扎,到底要不要貼這一篇,
我好怕貼完以後,就沒朋友了>"<
大家應該都很聰明,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吧 :3

4 則留言:

Keira Yang 提到...

哈 所以我好早前就把MSN,Gtalk和Skype永遠顯示離線 因為當你忙的時候卻一堆人找你閒聊就...(當然我也樂意和大家聊天) 科技的發達卻有種個人空間變的很狹窄的感覺 手機真是個好又不好的發明

撲啦熊 提到...

是呀,我喜歡能夠安安靜靜保有私人空間,
又同時能夠享受科技的方便。

hsinyi 提到...

hey hey 這是Hsinyi的第一個回應。

這篇真的深得我心呀 :p

期待樓上二位唱歌癮發作時,能一起去唱歌~~ 怎麼覺得回到台灣後要再見面竟是難上加難 ... ...

撲啦熊 提到...

煙火跟證據有引起我的唱歌癮~
希望一樓可以找到空檔回台灣,
很忙碌的三樓也可以一起參加,
順便幫我們帶來超級正的肚皮舞一支 :3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